发出声音来。不管如何,只要发出声音来。

“亲爱的托马斯” 02


菲利普的第一封信














亲爱的托马斯:

见信如唔。

这是写给你的第一封信,即使我的内心深知,不管我写了多少封信,它们也永远不会被寄出去,不管我说了多少话,它们也都会被所有人遗忘,没有人会记得,也没有人会相信。

就连我自己也不会相信,我会开始给你写信,每次一有这个念头,我就会摊开纸,但我完全不知道该写点什么,想要告诉你的事情我甚至都无法在纸上写下去,我不希望这些被你看到,却又抱有想让你理解的想法,就这样纠结着。于是到最后,我想我还是愿意写下去的,至少会在我还可以写的时候写下去。

其实今天窗外的阳光很好,春天还真是一个适合旅行和远足的日子,也适合写信,说实话我不怎么喜欢晒太阳,但是今天这种我几乎于憎恨的紫外线让我想起了你,突然就感觉它们好像柔和了起来,我也不知道我在说什么,我从来没有说过这样的话,你了解我的意思就行了。

我记得昨天的那次好像是我们第三次见面,第一次我不愿意再赘述了,那真是我从来没有过的美妙体验,那种感觉类似于,我真的,像是找到了我的灵魂伴侣一样。然而谁都知道那是不可能的。







“其实我想知道,他真的没有灵魂伴侣吗?”托马斯盯着米洛,“这种人在这个世界上几乎不存在。”

“硬币丢在地上,会出现正面和反面,但你不能说它不存在其他的可能,因为硬币还会立起来。”米洛手里小心的握着信,纸已经比较脆弱了,估计是被托马斯反复看了很多遍,“虽然这几乎不会发生,但它还是会立起来。”

“他是真的没有,还是灵魂伴侣已经死了?”

“灵魂伴侣死去的话,会在身体浮现那句话的地方出现一道划过去的横线,这你是知道的。”

米洛继续看下去。








我不止一次的盯着我的左手腕看,从我很小的时候开始,它就是模模糊糊的形状,像一片云,我根本不知道写的是什么,到我14岁时,已经无数医生遗憾的冲我摇头了,我觉得我差不多也应该试着接受这个事实。

从那个时候起,我开始不相信任何人。

我找不到我的灵魂伴侣,可能也会注定了我无法爱上别人,我不知道是不是有人会像我一样,他们没有灵魂伴侣,虽然他们相知相爱,却永远无法体会找到另一半时那样强烈的归属感。

我迄今为止见过那么多人,有人对寻找另一半盲目虔诚,而有的人则把它当做笑话。

我哪种都不是。

我更喜欢一个人活着。

因为从我出生到现在,我没有遇到一个,身上没有那该死的句子的人,所有的人,包括我的父母,尽管我知道他们其中的有些人真的无意伤害我,但有就是有,没有就是没有,从来到这天杀的世界开始就已经存在的东西,他们自然不知道如果没有的话是什么样的感觉。

其实我也没什么特别大的感觉,一开始非常的难受,觉得自己缺了一块很大的地方,后来看开了,知道自己不用等一个人,不用为了找这个人费尽脑筋,反而觉得轻松。

可这样的生活终究不能一直平安无事,我虽然自己说我无法去爱别人,可能也是因为那个人没有出现。

见到你,你,托马斯,以后,我突然觉得我依旧是个残疾人,就算我用无数的理由搪塞自己说服自己,我也终究不能否认我不会被别人所爱的事实。

我一直觉得我不爱别人,别人也不爱我,这很公平,没什么好计较的,可有些事,那些说不清道不明只能意会的事一旦发生在你身上,想要走出来就基本不太可能了。

公平这个词,从来就不能用在衡量这些事情上,我明白,我懂,但是我走不出来。

我苦恼,我犹豫不定,我四处徘徊,大概我还是有那么一点点的幸运吧,阳光照在了我身上,虽然不多,但是不冷了。

其实我看到你左手臂上的痕迹了,和你讲话的时候我刻意不去看它,它一直在提醒我,你会找到爱你的人和你爱的人,而那个人不是我。

我谁也不是,我只是我自己,我很早就知道。

所以我给你写信,我希望能在这个过程中搞明白我自己究竟想要什么。

希望阳光不要消失,不要继之以苦痛的黑暗。


爱你的

菲利普






TBC

评论
热度(25)

© 卢卡斯与松鼠歪比巴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