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出声音来。不管如何,只要发出声音来。

身后


2014和2018胡编的赛前相关

新拉

不知是爱情还是友情向



















够了,你需要冷静下来。

菲利普走进球员通道的时候又抬了抬左臂的队长袖标,他戴了这么多年突然感觉有些不适。

这提醒着他什么,他知道,他心里面隐约有这个想法,不管这场比赛的结果如何,不管他们是否会被载入史册,他决定的事情并不会因这些外在的事物而改变。

“怎么了?菲利普?”
他转头,他知道是他身后的门将在叫他。

他深深的看了他一眼。

金发的泰迪熊有些奇怪,“你不会是在紧张吧?”

“当然紧张。”他坦率地承认,“毕竟这是我第一次踢世界杯决赛,没人知道会发生什么。”

“那还真巧,我也是第一次,我们都是第一次。”曼努说,他拿着他的门将手套,“可我倒不是很紧张。”

菲利普不想说自己有些紧张是因为再也不会穿这身白色的国家队队服了,他希望自己的结局会是完美的,可如若不是,也希望自己尽了全力而没有遗憾。

“我不想犯错。”他竟然冒出了这么一句话,“我不会允许自己犯错。”

“嘿。”他的门将好像了解了事情的严重性,这种话他相信菲利普绝对会在更衣室默念,甚至一直到裁判吹开场哨之前都在默念,但他没想道他会对自己说出来,“放松好吗,这不像你。”

菲利普想了想,“那我换一个说法,我会尽全力。”

“这就舒服多了嘛。”他的门将松了一口气,“我也会尽全力的,我们一定要拿下这场比赛。”

他再次扭过头去看他的门将,距离自己第一次见到他虽然没有太久,但也有一段时间了,他一直是一个非常强大且有责任心的男人,可也依旧有摆脱不了的孩子气,对于胜利的渴求满满的写在脸上,他仰起头,菲利普从他的眼睛里可以看见闪烁的光,那些光属于21岁的自己。

不得不说,他们真的很像,而且可能越来越像。

总有一天,曼努埃尔·诺伊尔会成为德国队的旗帜。

“菲利普,你不要紧张,不要怕自己犯错,我在你身后,一直在你身后。”金发门将向他的队长伸出手,想要一个击掌和拥抱。

菲利普习惯性地拉住他的手靠近,在有些昏暗的球员通道里抱住他的门将,完成了这个仪式。

他直到今天依旧清晰的记得他身后的最后一道防线是多么的高大,也一如既往的安定。










“怎么了?菲利普?”

他回过神来,是工作人员在叫他。

他的左臂没有队长袖标,整个人被合身的西装缠住,手中捧着大力神杯,克罗地亚和法国的球员们已经进场,四周很嘈杂。

他转头,他的身后没有高大的门将。

他的身后什么都没有。

球员通道依旧昏暗。




end

评论(7)
热度(3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卢卡斯与松鼠歪比巴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