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出声音来。不管如何,只要发出声音来。

诚如神之所说 03

上一章戳我戳我就是我

猪波老夫老夫上线
目测还要有胡萝卜丝和新花,以后估计还会让他们出来的闪一闪的
而且这个脑洞一开始的本意是脑补了猪总的军装啊!脑补完整个人都苏的不要不要的啊!
于是——好像写出来的东西和猪总的军装并没什么太大关系😂变成了一个大家包括托马斯在内的玩猜托马斯是谁的奇怪玩意😂









03

卢卡斯睁开眼睛,看到的是雪白的天花板,暖橙色的灯光中和了刺眼的白。他的大脑当机了几秒钟,扭过头去看到了实木的床头柜,上面放着贴了AHA标志的笔记本电脑,几本编程的书和几本国家的路线图。

这是他的家。

“我怎么回来了?”他坐起来,自言自语着,挠了挠头搞不清楚状况。

“你起来啦。”巴斯蒂拿着锅铲从厨房那边探出头来,他的军装扣子解开了,松垮垮的挂在身上,肩上硬梆梆的黑鹰标志让卢卡斯感到不舒服。

“不是说了回家以后要把军装脱下来的吗。”卢卡斯揉揉脑袋起身准备下床,才发现他在实验室常穿的白大褂已经不见了,取而代之的是他深灰色的居家服,“这是你给我换的?”

“马尔科给我打电话,说你已经趴在桌子上不省人事了,这样没有工作效率,所以他让我把你带回来。”巴斯蒂还握着锅铲,走过来把迷迷糊糊的卢卡斯按进沙发里,“要是累就再睡一会,研究部最近太拼命了,我赶过去的时候马尔科也是一副要死了的样子,可你也知道,这几天马茨出外勤,带不出来他。”

“这种时候你就不能稍微滥用职权一下吗,马尔科真倒下了他的编码还是我和本尼平摊。”卢卡斯冲巴斯蒂翻了个白眼,“对了,本尼呢?”

“跟着曼努去总部了,听说防火墙又倒了。”

最近军队总部的防火墙总是崩溃,所以作为那里的应急顾问,本尼最近也总是在实验室和总部之间来回跑,本来就休息不足还要受这样的颠簸折磨,他整个人瘦了一圈,头发也一把一把的掉,不过高兴的大概是曼努,可以光明正大的开车过来接他再送他回去。

“菲利普干的。”卢卡斯很笃定的说。

“对,是他做的。”巴斯蒂两手一摊,“我上个星期才和他见过面,已经两天没睡觉忙成一条狗了。”

“那他也是自由的狗,不像我们,当狗也当的没尊严。”卢卡斯小声说,接着他又是想起了什么一样,“你和菲利普见面了?”

“对。”

“这样真的没问题吗,如果……”

“我知道你在担心什么。”巴斯蒂打断了卢卡斯的话。他把锅铲扔在桌子上,将卢卡斯按进怀里,“我有分寸,菲利普更是个偏执狂,如果时机不合适,他无论如何都不会让我过去的。”

“你都有理。”卢卡斯靠在他身上,“菲利普离开这里也有一段时间了吧。”

“嗯,差不多快两年了。”

“他一个人还好吗。”

“要说好也好,要说不好也不好,你想想当时他是怎么从这里拼了半条命逃出去的就知道了。”巴斯蒂把头和卢卡斯的挨在一起,“以前我也想着他虽然厉害,但是总要有人陪着才行,不然他一逞强就爱做傻事,估计这一做又要把他的另外半条命搭进去。不过现在已经好多
了,毕竟不是一个人了。”

卢卡斯沉默的想了一会,突然灵光一闪,“托马斯!”

“我说波多尔斯基先生,你稍微把你写程序的脑子挪过来那么一点点就完全能记住这么个站大街上一喊就一群人回头的名字。”

“托马斯?可是他现在还是维持着刚被菲利普带回来的样子吧。”卢卡斯是见过托马斯一面的,也只是一面而已,挺长时间了也快忘了,只记得他是一头乱七八糟的卷毛,“他真的知道自己是谁吗?”

“还在玩乐高积木。”巴斯蒂一想到那个卷毛脑袋就头疼,“挺听菲利普话的,还是老样子,菲利普工作狂的兴致一上来,那家伙就无聊了。”

“虽然说是这么说……”卢卡斯眨眨眼睛,把两条腿也缩进沙发里,“不过可能我们也未必知道他是谁吧。”

巴斯蒂疑惑的看着他,“怎么说?”

“只是一个猜测罢了,没什么。”卢卡斯恢复了笑容。

“不想睡了吗?”巴斯蒂倒也没有问下去。

大概因为他们两个特殊的身份,双方都有很好的分寸,知道什么该问清楚什么不该问清楚,也知道什么意会就可以了什么必须说出来,这省去了很多麻烦。

“不想了。”

“那好吧,还有10分钟开饭。”

“今天吃什么?”

“反正绝对不是薯片。”

卢卡斯有点无语,但也难得不想在嘴皮子上和他较劲,于是他选择坐到餐桌那边去——拿一包薯片。

“对了。”他再次强调道,“快把军装脱下来。”







“这个是什么。”

“柏林,勃兰登堡门好漂亮的!”

看着托马斯一副“我还有三万五千字要说”的表情,菲利普赶紧打断了他,“好了好了你快点憋回去,要不然这个下午就没了。“他指着另外的一张卡片,”这个是什么。”

“嗯……”托马斯看了半天,整整二十秒没说话。

“这个是罐子。”菲利普扶额,他的太阳穴又开始痛了。

“罐子……哦,对,我记得你和我说过。”托马斯后知后觉的拍拍脑袋,好像根本没有看见菲利普盯着他的眼神一样,“不过我不喜欢这个东西。”

“为什么?”菲利普问。托马斯难得对一样他不怎么知道的东西表示厌恶。

“因为它是用来装我讨厌的酸黄瓜的!”托马斯一脸愤恨的指着放在桌子上的罐子。

菲利普突然觉得自己问这个问题真的有够白痴,而且他真的有些认真的后悔从书房出来了。

已经超过48个小时没睡觉了,现在还要陪这个话唠说话,明明对这个世界一点都不了解,竟然还有这么多话可说,某种意义上来讲这一点菲利普也是很佩服托马斯,毕竟从来没有人能把帕特农神殿以前的样子给描述的绘声绘色。

对于平常物品的认知严重缺失,而且怎么教都记不住,但是对于宏观世界和纵向时间的记忆非常清晰,甚至能精确到分秒。

真的太有趣了。菲利普想。

如果他能安静一点的话。紧接着,他又补充了一下这个想法。



“你说你不记得了是吗,全部。”在把托马斯捡回来的两个星期以后的晚饭时间,菲利普问。

“对啊,真的是一点印象都没有的。”托马斯咬着汤匙,“而且菲利普你这里的很多东西我以前都没见过,虽然我什么都不记得根本谈不上以前,但是菲利普你说这些全是平日都会使用的东西,我就算真的什么都记不起来,应该也不会忘记要怎么生活才对啊。”

“不过奇怪的一点是,为什么这些东西你都不知道,但是你对其他的宏观事物这么熟悉呢。”菲利普用深蓝色的眼睛盯着他,“我的房间你进去过,里面的东西你也看了,我还记得你看过之后和我的说美国西海岸的事。”

托马斯一听马上反应过来,“啊,对,我还和你说过雅典和埃及的事。”

“那你为什么会记得这些东西?”

“我也不知道。”托马斯一脸困扰,不停的搅动面前盘子里的食物,“好像我一开始就已经知道了一样。菲利普你应该也有过这样的时候,比如说这个盘子,你知道这个叫做盘子,但你记得自己是什么时候知道这个东西叫做盘子的吗?就类似于你自打出生开始知道这是什么了,到你确确实实搞不清楚自己到底是什么时候知道的。差不多就是这样的感觉。”

“这样说来那我们的对话岂不是进行不下去了?”

“哪有啦!菲利普我们还可以说点别的呀!”托马斯突然一脸兴奋。

“我想还是不必了。”



TBC

下一章戳我戳我就是我

评论(2)
热度(19)

© 卢卡斯与松鼠歪比巴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