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出声音来。不管如何,只要发出声音来。

无题

漫威不做人的即兴小段子系列
没有明显cp向
















Tony不喜欢冬天,他在这个季节失去了很多东西,那些他本来想好好保护却最终还是离开了的东西,这总让他想起那个在纽约西区的开始,他走出的那扇门。

他觉得每次在晚上的时候,门外永远都站着一个男孩,他一只手扯着双肩包的带子,另一只手拎着双份的三明治,棕色卷发柔软的像小姑娘,笑起来眼下微微的细纹,正在成长的身体又细又长,不敲门也不动,安静的站在门外的风雪里。

这是Tony的噩梦和无法入睡的源头,他觉得男孩站在门外,他总是打开门不停地确认,现在是连可乐洒在地上不需要几小时就能冻住的时候,他害怕男孩感到冷,他害怕男孩站累了,他害怕男孩想休息。

可他每一次打开门,涌进来的永远只有刺骨的,连带着枯叶的风雪,里面甚至混杂着不容易被察觉的灰烬。

灰烬。

他想,这不是个好兆头。

但他并没有关上门,他走了出去。

风雪突然就停了,然而空气也并没有因此而回暖,四周依旧安静的可怕,可Tony依旧感觉了到一丝丝的暖意,前面好像有光。

那暖意随着光的到来变得清晰,穿着蓝色毛衣的男孩就站在不远的地方,背着双肩包,棕色卷发,见到Tony难得没有手舞足蹈的蹦来蹦去,他安静的站在那里,笑容美好,棕色的眼睛清澈见底,那温暖就来自于他。

“Mr.Stark。”男孩像往常一样叫他,声音细细的,很认真。他看不见男孩的眼睛了,那是他为男孩做的第一代蜘蛛侠制服,他觉得男孩的眼睛很好看,他不想让那双眼睛被挡住,可他想保留男孩自己的设计。

“Mr.Stark。”那是他设计的最新钢铁蜘蛛侠战衣,本来想在之前就给男孩的,但男孩没收下,之后他又做了更进一步的改装,使用了和自己装甲相同的外材质,甚至增加了更新的装备,四只金色合金辅助支撑架在男孩身后展开,接着又缓慢的收回去。

“Mr.Stark……”男孩的声音弱了下来,蜘蛛侠头套随着他的声音一起不见了,Tony又看到了男孩的眼睛,四周的墙壁开始逐渐倾斜,他突然向男孩跑了过去。

“我感觉不太好……”男孩缩在他怀里艰难的呼吸,“sir,我会死吗?我会死吗?我有些难受……”

“不会的,放松,kid,放松。”他说出来的每一个字都是抖的,“不会的,kid,不会的。”

“我很抱歉,我不想离开,sir,我还不想死……”男孩用力圈住他的脖子,像是想留住什么,可他感受不到男孩应有的重量,“sir,对不起,对不起,我没有办法陪你了……”

男孩的眼睛没有闭上,漂亮的棕色失去了光彩,身体留下的灰烬在从Tony的指缝里落下。

温暖彻底消失,刺骨的风雪再次打在他身上。

墙倒了下来。










也许那个紫薯精说的没错,他的仁慈就是可以让人们没有痛苦的死去,但那并不包括peter。

就在去泰坦星不久之前,男孩在短信里告诉Tony,他总是能在墨西哥卷饼掉在他的裤子上之前就感觉到什么,有时候是大脑在嗡嗡作响,有时候是非常直接的疼痛。

如果很痛那肯定是你要做危险的事了,那绝对有几兆的墨西哥卷饼。Tony记得自己是这么回他的。

然后男孩很快就回给他一长串的信息,不难看出“我的Mr.Stark回复我了”那可以加十个惊叹号的开心,列出了他会感到痛的事情,里面甚至包括穿战衣这个选项。

这小孩到底怎么回事。Tony想着是该给他做个方便些的战衣了。

Tony,真实的,没有把蜘蛛感应太放在心上,他觉得他的男孩成长了,变强了,仅此而已。

现如今回想起来,男孩的蜘蛛感应觉醒了,那仿佛才是前几天的事情而已。

几天前,他可以看到男孩给他发的唠唠叨叨的短信,他总是挑着回复,虽然还不是正式成员,但男孩有时间就来基地,就算是进不去也总会在附近转悠,其实Tony早就发现他了,男孩有时候趴在窗户上,有时候躲在柱子后面,Tony暗地里把防护网降下来之后他甚至发现男孩有一次在天花板上,他差点笑出来,但也没揭穿他。

后来男孩自己觉得他发现自己了,因为Tony有时候会准备小礼物,饼干水果,或者几颗糖。

于是男孩不躲了,穿着战衣光明正大的趴在天花板上。

再后来男孩就背着双肩包从正门进出了,作业在Tony的办公室里写,“Mr.stark,Mr.stark”地叫着,声音细细的,挠得Tony心里痒。

基地很久没有这么热闹过了,他身边也很少有这么热闹过了。Tony很放松,他喜欢看男孩认真写作业的样子,他想起了以前的自己,但男孩显然要比他强得多。在peter来过的那个晚上,Tony总是能睡个好觉。

这些都是几天前的事。












他的男孩在他面前永远勇敢而坚韧,所以当蜘蛛感应疯狂作响,他说出“我有些难受”的时候,应该已经忍了很久了。

他一定很痛很痛,痛到无法再忍下去,才会说出口那句话。
Tony每次一想到这里,都会像针扎一样,他的男孩那么年轻,他就算是痛,也不需要忍耐,他如果是个普通男孩,他可以大叫,他可以哭,但是peter不行。

他那么年轻,他已经是个英雄了,英雄不可以流泪,英雄不可以说痛,Tony很悲哀,他还那么小,但他早就已经明白了这一点。

普通男孩可以享受的幸福,他无法去体验,他拥有的是每一个黑暗的夜巡,街头巷尾的争斗和难缠的坏蛋。

Tony希望把温暖和阳光都给他,去弥补他无法体验的事情,但现在看来,是男孩把自己给了他,男孩把他身上所有光明的一面都留给了Tony,是男孩把他从深不可测的海底拉上了岸。

“但是,sir,我不能陪着你了。”

男孩的笑容依旧明媚,Tony在岸边试图拉住他,但始终离Tony越来越远。

“sir,我不能陪着你了。”

男孩这时终于要哭出来,然而他依旧保持着微笑。

你哭吧,孩子,想哭就哭吧。Tony想对男孩这么说,你不必止住眼泪,你不必忍痛不说,你不必一直顾及我的感受,你可以任性,你可以流泪,你可以喊痛,你可以不用做一个英雄。

回来吧,孩子。















Tony突然醒了过来。

他想起男孩离开,也就是几天前的事而已。

风雪依旧刺骨。






评论(7)
热度(64)

© 卢卡斯与松鼠歪比巴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