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出声音来。不管如何,只要发出声音来。

“亲爱的托马斯” 04


菲利普的第三封信











亲爱的托马斯:

见信如唔。

昨天晚上我梦到你了,这是我第一次梦到你。

我现在刚刚洗漱完,坐在窗前写信给你,窗外阳光一如既往的好。这是我从确诊以来睡的最好的一个晚上了,大概也和这些天我的精神状态有关系,我大脑中的细胞很活跃,和从前不一样的非常健康的活跃,它们叫嚣着想要出门,想要见不同的人,想要吃不同的食物,想要感受不一样的空气。

托它们的福,我突然觉得我变回了正常人,不再为了早晨即将到来而害怕,我在太阳落山到升起的那段时间里陷入一种偏执的等待,等待天空亮起来,等待早晨的风暴来临。

说起来挺奇怪,我害怕黑暗里看不到的东西,也害怕白天看得过于清楚的东西,这两样我越来越害怕,越来越无法直面,我一度认为这些是对我的一种折磨。

我害怕活着,也害怕死去。

但我知道,我的表现不是这样的,我在巴斯蒂面前,在波尔蒂面前,在曼努面前,我都假装我没事,我是一个坚强到甚至强硬的菲利普·拉姆,可我不是这样的,别人都觉得我是,我知道我不是,我装的太像了,所以出了问题。

到后来我就开始,失眠?可能不能这么说,失眠患者很痛苦,他们想睡却无法入睡,而我是根本就不想入睡,我享受夜深人静给我带来的气氛,它使我有一种前所未有的满足感,我可以保持清晰的思维,因为我发现白天的我渐渐开始做不到了,可能是白天的菲利普·拉姆累了,于是他躲进了夜里。

然而我不得不承认,早晨真的很美,它就像你一样。

每一天我看着太阳升起,早晨来临,我就有一种喜悦感,我想着你应该会头发乱糟糟的起床,洗漱,刮胡子,随便整理一下头发,换衣服,熟练的系领带,去门口的信箱拿报纸或杂志,打开电视或收音机放大声音听新闻,有时候会自己下厨做一顿早饭,有时候起的晚了就在路上买杯咖啡,在去工作的路上遇到各种各样的人,就像所有正常的,平凡又充实的早晨。

这样的你让我感觉到了生命应有的气息,而不是我死气沉沉的房子,除了家具和一堆书以外什么也没有,我没有电视,没有收音机,我甚至不做饭。

每次和你见面我都可以感受到你身上散发的早晨的气息,慕尼黑独有的春风,你的心就在树林中有力的鸣响,我甚至可以听到它们,仿佛一种充满战斗与歌的语言,用最快的速度席卷了堆在我身上的枯叶,你走在温暖的道路上,关注一切,并微笑着凝视。

托马斯·穆勒就是这样的人,你就像你外表看到的一样充满活力,会想让人忍不住靠近。

对我来说这也是不好的,因为我会不自觉的陷入想象,我想着我每天早晨起来的时候,对面楼的各种盆栽已经摆出来晒太阳,我洗漱,换衣服,走下楼开门,空气中满是青草的气息,而你就站在门口,对我笑的很开心,说,菲利普,我们走吧。

如果真有这么一天,我哪里都去。

我哪里都去。

今天的天气很好,希望你有快乐的时光。


爱你的

菲利普














“你去找他了吗?就在这一天。”米洛看了一下日期,是四月的一天,四月的慕尼黑已经回暖了,毕竟还是南部的城市。

“我去了,但不是他信中写的那样,或者说,他希望的那样。”托马斯扭过头看向咖啡馆的窗外,现在是一月,慕尼黑的温度简直冷到可怕,“我是像现在一样坐在咖啡店等他的,那天好像是要找他商量一些工作的事。”

米洛没有说话,重新扫了几眼这封信,后半段关于托马斯的部分有很多涂改的痕迹,看样子那个时候的菲利普对于在信中提到托马斯还有些……

“害羞。”托马斯接话,笃定无疑,“很害羞。很不可思议对不对,这完全不像是菲利普的性格。”

“但多亏了这一盒子的信,这才让我知道他内心到底是个什么人。”托马斯深吸一口气,“他不是我七年前认识的菲利普,可能也不是我现在认识的菲利普,大概之前是我把他想象的太复杂了,他不是事业有成,冷静克己的人,甚至不是一个坚强的人。”

托马斯低下头去,卷卷的头发散发着光泽,“可能他,他就只是,就只是爱我而已。”








TBC

评论(4)
热度(20)

© 卢卡斯与松鼠歪比巴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