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出声音来。不管如何,只要发出声音来。

“亲爱的托马斯” 03


菲利普的第二封信











亲爱的托马斯:

见信如唔。

你上次告诉我,说觉得我还可以更积极一点。

所以就在昨天的时候,我预约了精神科的医生,只是做了很简单的谈话治疗,在某些方面我还是无法接受别人对我的试探和询问,我不去看医生的原因是,你不能对医生有所隐瞒,但是我做不到这一点。

即使是医生,我也不能说出口,我深知有些话我一辈子都说不出口,所以在给医生看了我的左手腕以后,我就没再主动讲话,只是回答他问我的问题。

“菲利普,你必须要坦白,不然你来的意义就没有了。”医生看样子很无奈,他建议我出趟远门,比如到别的地方旅行之类。







“所以。”米洛看着托马斯。

“所以,这个医生是马里奥,你认识的,马里奥·戈麦斯。”托马斯用手捂住脑袋,“我之前去找过他,他和我说菲利普有去过几次,但是不多,也不太愿意说话,治疗进度就很缓慢,而且菲利普给他看左手腕的时候毫不犹豫,马里奥只是尝试性的问一下,这个算是隐私了,菲利普直接就伸了过去,他也没想到。”

“他是真的不在乎呢,还是太在乎了呢。”米洛的眼神飘忽不定,身上的印记是自己灵魂伴侣会说的那句话,是非常隐私的东西,就算是别人无法看清楚,可也不会有人这么干脆的就给其他人看。

“而且马里奥那个时候就说过。”托马斯有些痛苦,“菲利普看起来并不想被治好。”







旅行倒是个不错的选择,可这在我看来是逃避的一种,我之前有考虑过,但是截至目前为止,我并不认为我病入膏肓到需要离开德国,甚至是离开慕尼黑。

其实医生刚说出那句话的时候我的第一反应是我21岁在斯图加特度过的那段时光。

……不提也罢。

走出医院的时候,我有些想见你,但是我不知道你的电话,也不知道去哪里找你,而且这个念头只是存在了两秒就消失了。
我对这样的菲利普·拉姆很失望,他软弱,不自信,无法集中精神,连觉都睡不好。

我回家的路上看见了路边花店的矢车菊和玫瑰,他们还在放莫扎特的弦乐四重奏,的确是很有春天的感觉。

慕尼黑的春天非常舒服,当然,是对于以前的我来说,我学生时代还会在这样的月份到施利尔塞去住上几天,坐坐船钓钓鱼什么的,那里在湖边散步都不会遇见几个人,这样的环境很让人放松,后来工作忙起来就没有什么时间去了,而现在,工作也不忙,也有时间,却没有心情去了。

我二十出头的时候可以为了施利尔塞的那家双球冰淇淋一个人骑着自行车跑过去,这么久没去了,也不知道那家店还在不在。

我有点想请你去吃,托马斯,你喜不喜欢香草薄荷的口味呢。
我在快到家的时候买了一个双球冰淇淋,香草薄荷的。
没有那家店好吃。

如果有机会的话,我会请你过去的,托马斯。

爱你的

菲利普










“这是他在春天的时候写的。”米洛看了一下日期,很久很久了,7年前的一封信。

“是啊,那个时候还没有我们坐的这家店呢。”托马斯在这几分钟内难得开心的笑了笑,“他后来确实请我去吃了,施利尔塞镇上的那家双球冰淇淋真的很好吃,我点的是巧克力和香芋。”

“我一个月前有去过一次施利尔塞,那家冰淇淋已经没有了,他们说是老板和他的妻子一起去了比利时。”托马斯说到这里,又收起了笑容。

“好吧。”米洛把信小心翼翼的放回信封,“看样子他写这封信的时候你们还没认识多久。”

“确实没多久,我记不清了,那个时候我没给他联系方式,肯定是才三四个星期的样子。”托马斯说,“谁知道他心里藏了那么多事呢,他又不讲出来。”

“他要是讲出来,他就不是菲利普了。”

“我是真的希望他可以相信我。”

“他当然相信你。”米洛看着托马斯,“他当然相信你,他只是不相信他自己。”






TBC

评论(5)
热度(24)

© 卢卡斯与松鼠歪比巴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