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出声音来。不管如何,只要发出声音来。

看到阿短送杯而被勾起回忆的碎碎念






世界杯结束了,而我也总算能好好学习背背单词早点睡了。
最近睡眠质量越来越差,世界杯是主因,没别的,之前去钢琴老师家吃饭玩耍,李老师坦言到足球是个无聊的玩意,他不愿意看一群人追着一个球到90分钟最后德国人也没赢的运动。

我记得我看德国队的第一场比赛的时候,我就觉得足球有趣了,06年,那个还和我现在一样年纪的拉姆在左路的进球,我记得很清楚。

就这一眼就足够了,没想到现在已经十二年了,菲利普拉姆这个人在两年前消失在球场上,今天见到他来送那个金灿灿的杯子有一种不真实感,他穿着西装在绿茵场上走,19岁的姆巴佩在他身后看着他手里的杯子,知道这个沉甸甸的玩意一会儿就是他们的。

多好啊,十几年前还没有商业微笑的拉姆,曾经也是看着奖杯,觉得这个一会儿就是他们的。

我不知道他那个时候会变成现在的样子,离开球场他好像变得更加复杂了,我一直觉得他是一个容易看透又不容易看透的人,该说圈话就说,又在适当的时机表达自己的看法,一击致命刀刀见血,永远保持冷静清晰地思考能力。

他是否存在真实的情绪化的时候我至今不得而知,现在回想起来,14年带着德国队夺冠的时候他甚至都没有像我想的那样激动,就连柏林庆典的时候也是,他更像是处在一种开心的放松的状态里,他本人对自己的严格要求可能是我无法理解也无法想象的,作为第一个举起金杯的人,下一秒他递给以波尔蒂为代表的小饿狼们的时候就跑到后面去了,然后我再也没在那个台子上见到他。

所以我那为数不多的关于菲利普拉姆的破文里面都在抓着他对自己如此严格的反面,他是否真的愿意这样,他有没有感觉累过,他想不想要别人站在他身边。

我只能自己胡乱揣测,事实只有他自己知道,而且可能更加残酷。



他并不像从前德国队伟大的11号那么从容,但他永远是冷静客观的那个,我之前在上海见到他,他身上的气场是蓝色的,没有生人勿近,却也没有很强的亲切感,非常疏离,大概他大多的温柔体贴都留给了家人和朋友,留给了他真正愿意给的人,剩下的那么一些在不知不觉中飘散出来,不仔细感觉的话发现不了。

伟大的11号已经回去了,他可能姗姗来迟,可能永不再归,但无论怎样,他都是做了自己认为正确的选择,这一点,在大事上,他菲利普拉姆没怎么选错过。

前几天翻了个墙看看ins,菲利普拉姆本人相关的信息已经是各种奖项获得者,慈善家,投资人,俨然一副商业精英的样子。

他终究是彻底离开了那个相对纯粹的绿色草皮的世界,转身走向了完全不一样的地方。

不过对他来说,生活还在继续,他可能并不想念职业生涯,他可能想要回到过去,他可能会想起从前遇见的各种各样的人,他甚至会为一些人感到惋惜,可他拥有的东西永远比他失去的更多。

这是件好事,他应该也这么想。















希望各位已经退出国家队的老干部们身体健康,家庭幸福。

评论(4)
热度(6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卢卡斯与松鼠歪比巴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