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出声音来。不管如何,只要发出声音来。

Sonata No. 1 for Violin and Piano, Op. 78 in G:Vivace ma non troppo - Artur Rubinstein


小提琴家与小提琴家的故事

复健










菲利普没想过托马斯这么能抬杠,他坐在办公室,手里拿着本书,眼睛没看向托马斯,但他知道托马斯在看自己,两人僵持了很久很久,至少菲利普觉得是这样 ,他窗外面的那好几盆矢车菊已经被雨打得蔫蔫的。

托马斯搬着凳子坐近他,等了很久,依旧没有开口,只是把他的书轻轻放在了菲利普的桌子上,他把书给摊开,在书页的中央有一朵被压平的矢车菊,花瓣完好如初,平坦而宽阔。

“您说我会拿到名次吗?”

菲利普叹了口气,终于把目光转而投向托马斯,静静地看了他一会,“没有人会无时无刻都在想这些的,你可以放轻松。”

“其实我是想说,我喜欢您。”

菲利普彻底懵了。

“你说什么?”

“我说我喜欢您,菲利普·拉姆教授。”












其实谢林的演奏在我看来更倾向于菲利普,他几乎所有的感情表达都是基于谱面,谱面上需要百分之三十,他就会正正好到百分之三十,连百分之三十一都不会有,非常非常非常克制

如果是菲利普来演奏勃拉姆斯,应该也是这样,没有一丝一毫多余的情感,冷静、克制,但依然充满爱意

如果是托马斯嘛,那可就不一定了,可能连其中的短暂离调都会成为一颗甜甜的糖

评论
热度(14)
  1. 共1人收藏了此音乐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卢卡斯与松鼠歪比巴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