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出声音来。不管如何,只要发出声音来。

小提琴家与小提琴家的故事

以后说不定这个系列会有姓名,现在暂时还是段子

广州还很温暖,西安已经进入初冬了














“您尝试过校园恋爱吗?”托马斯背着琴,走在菲利普身边,菲利普左手中拿着巴赫无伴奏的琴谱,右手里提着他自己藏蓝色的琴盒。

菲利普听到这句话,目光平视前方,走在柏林艺术大学的秋风里,步履不停,“没有。”

“依我看您也是没有。”

“那你问这个问题干嘛呢?”

“我只想知道想您这样冷静通透,可以把音色拉出水晶质感来的人,是否真的有年少轻狂的时候。”托马斯挠了挠自己的卷毛,把实现投射到自己大衣的牛角扣上,“我甚至不能想象您爱一个人是什么样的,像是拉巴赫k1001的时候一样吗?”

菲利普听到这句话的时候脚步微不可见的停顿了一下,却又在之后把那小半步给赶了回来,至少他确定托马斯没有发现。

“我不知道,托马斯,我不知道。”菲利普说,语气没有丝毫的变化。

托马斯侧过头看了看菲利普的表情,一切如常。
这怕才是不正常,托马斯暗地里想,没有人可以在说到这种事的时候还一点反应都没有,他想起自己的少年时代,他在街头拉琴卖艺过,组过乐队,逃过课,爬过墙,在森林里踩单车摔过,通宵打过游戏,和朋友在山顶放过烟火,因为牵手脸红过,做过梦,爱过人。

菲利普像他经历过少年时代,绝对也经历过这些,可是他的处理方式大概不太一样。

“爱是一个相互交流和给予的过程。”菲利普突然开口了,语气依旧清清淡淡,听不出什么情绪,“我自认为给不了别人什么,如果我从别人那里得到了一些东西,那是我借来的,我还不起。”

托马斯看起来对这个答案不是很满意,所以他沉默了起来,不再说话。

他知道菲利普不会永远二十岁,但他相信在菲利普二十岁的时候,他的心智已经超越了同龄人差不多十年,他的心老去的太快了,以至于在他即将34岁之时依旧不愿意给出类似誓言一样的东西。

这对菲利普来说太沉重了,他如果做不到,就是要了他的命。面对这种看不见摸不着虚无缥缈仿佛存在于阿尔卑斯山云层之上的东西,菲利普后退了好几步,而且再也没有前进过。

他们两个没有再交换过眼神,只是安静的走着,托马斯还是盯着自己大衣上的牛角扣,过了一会儿他突然站住。
菲利普走了几步,发现托马斯没有跟上来,便转过身看着他。

“我借你。”托马斯说,“你不用还我,我借给你。”

菲利普之后回想起来,只觉得那天柏林深秋的风依然寒冷,却仍旧有一丝难以察觉的温暖。








fin有可能tbc

评论(5)
热度(3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卢卡斯与松鼠歪比巴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