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出声音来。不管如何,只要发出声音来。

写给我们亲爱的队长

我确确实实,不会再像这样倾注所有的精力与爱去关注另一个球员了
我还记得15年拜仁来中国的那次,我第一次也可能是唯一一次离他那么近,我蹲在酒店门口等他,蹲在训练场外面等他,蹲在活动点等他,我只离他三步远
等着他就会来,叫他就会向你招手,会在离你三步远的地方对你露出微笑,你可以在身边切实的感觉到他安静的蓝色的气场,就像隔着电视屏幕感觉到的一模一样
我之前在空间里写过的,贴到这里来 ——


"他不舍得,他做出这个决定很艰难,他的身体状况提醒着他不得不去做出这样的决定。不过他提早告诉我们了,并且在一直告诉我们,我要走了,马上就要走了,这样缓慢的告别。

真是个温柔的家伙。

我一直喜欢的就是这种人,这种温柔刻在骨子里,不仔细想发现不了,表面上看起来对任何事物都毫不关心可以做出冷静判断的这种人,大概就是因为我不是这种人,所以我容易被他们吸引。

接着就看到各种人,各种各样的人在各种平台用各种方式祝福他,与他度过了快乐的时光,我家就是你家,随时欢迎你来。

然后又想到托马斯在市政厅庆典上帮他擦眼泪的照片。

他其实很容易被感动,被巴斯蒂,被托马斯,被曼努,能让他公开承认是朋友的人不多,就连当年的蒂莫也被他在自传中轻描淡写的带过去了,我曾在lof上写过他们的故事,菲利普·拉姆和蒂莫·希尔德布兰之间有太多的遗憾,以至于我甚至在故事里都给不了他们一个好的结局。

不过作为菲利普·拉姆活到现在,很多事情估计也就看淡了吧。

巴斯蒂和卢卡斯已经有了一个好的结局了,我希望菲利普也可以有一个新的开始。

他和任何人都不会有结局的,这个我心里很清楚。

我只能说,希望他回头想的时候,能为该遗憾的人遗憾,该庆幸的人庆幸,坦诚的面对过去所有与自己相遇的人。

愿他好梦如旧。"

Faust1621:

*之前随手写的,发出来吧

——————————————————————————————————

说实话,最开始我真的不知道他身高一米七。

开个玩笑。


想想看,写给退役老干部的东西,最开始总要回忆一下当初是怎么认识他的这种很俗套的东西。好吧,这次我也要俗套一把。

2010年世界杯我跟着老妈支持阿根廷(因为那年是马拉多纳执教阿根廷,而我妈很喜欢马拉多纳),比赛的时候我们都在上课,坐在后排的男同学在直播比分,“哎呦一比零了!”“二比零二比零了!”“什么?三比零了?”直到最后比赛结束,马拉多纳的阿根廷队就这么输了,输给了德国队。

本着从哪里跌倒就从哪里爬起来的精神,我当时就决定下一届世界杯一定要好好看德国队的比赛。

四年后我上了大学。世界杯之前媒体上都在报道每个球队的情况,刷微博的时候我决定好好认识一下德国队,然后翻啊翻,我就看到了拉姆。

人家都说一见钟情很不靠谱,我压根不知道吃了防腐剂的菲利普·拉姆,德国队队长身高一米七。

我真的不是黑粉请相信我。

那时候虽然上了大学,但也毕竟是晚上的比赛,所以偷偷摸摸爬起来看球还不能打扰到室友真的是一件很困难的事,捧着pad嗷嗷嗷都要咽下去。那时候跟着看,一半是看热闹,一半是认脸认人。

但是我还是记得那个小个子,在场上很好分辨。

后来夺冠,退役,回德国,日子看似变得漫无目的。室友问我,世界杯结束了你还看球啊,我说看啊,她说看谁啊,我乐了,看拉姆呗。

所以我开始看拜仁慕尼黑的比赛,一切顺利成章。

我比不上那些老球迷,说起谁谁谁有什么典故说的一明二白。我只能慢慢地看,慢慢地记,谁踢什么位置,谁怎么跑位。看比赛的时候我会先找到那个带着队长袖标的人,然后再看别人。

你看,这就是潜移默化。

其实三年的时间很快。很多人来到拜仁,很多人离开拜仁,他们有人待了下来,有人带着新目标远走他乡。可是拉姆一直都在啊,他会站在队伍的最面前,紧抿嘴角,目光坚决。

偶尔写文的时候也在琢磨拉姆的性格,他的性格不是我最喜欢的,但却是我最羡慕的。那种立下目标全力去实现的性格真的是强大到极致。有时候我们总拿拉姆的身高开些无关痛痒的玩笑,但是真的到了关键时刻我们都会忘记这些细节,我们只会记得,拉姆出脚断球干净利落,或是火速插上完成一次漂亮的助攻。

看球的时候看到拉姆助攻,其实他真正助攻的次数并不多,有时候我还说不到万不得已拉姆是不会上来助攻的,毕竟右路都是他一个人的,跑来跑去多累啊,对,说的就是你,托马斯,你看队长都给你助攻了喂,不进个球吗。

我忘了时间,忘了2018年的合同,那张依旧年轻的脸骗了我好久,我一直以为拉姆根本就没老,他还年轻,再踢个几年完全不成问题。大家都这么说,队长还要带领小牌桌再创辉煌呢。

实际上拉姆对自己的要求是我们无法想象的。他一遍一遍地告诉我们他2018年就要退役了,一遍一遍地重复,而我们还在想还有那么长时间呢,还有好多场比赛能看呢。

但在这一次老干部有点儿食言的意思了。

消息传出的最开始还以为是误传,以为是庸人自扰,但是老干部亲自出来的承认的一瞬间是心口无法控制的疼痛。

这么说一点儿也不夸张,尽管我们说尊重拉姆的意愿,但是我们还是有私心的。

因为我们真的还想再看他踢上几年的球啊。

再看他在草皮上跳起争顶。

再看他举起荣耀,举起拜仁的兴盛。

再看他……

再看他什么?

再看他身着红袍,征战四方。


时间是所有人的敌人,你控制不了它,左右不了它,唯一能做的就是眼睁睁地看着它一脸骄傲地从你的身体里流逝走。拉姆或许看的比我们都清楚,所以他才做出了自己的决定。

我们一遍遍说着谢谢,谢谢队长的付出,谢谢他给我们带来的所有的一切。

我无法想象在他的告别赛上会发生什么,他会不会进个球,然后全场的球迷齐声高喊他的名字。他会不会对着球迷挥手致意,会不会眼含热泪,会不会如同他来的时候那样,宛若幼童,带着希望带着向往,来到安联球场,离开安联球场。

我想,我会哭的。

我不知道我会不会再喜欢上一个球员,投入自己的所有。

这句话我问过自己,答案是否定的。

这便足够。


菲利普·拉姆,我们最亲爱的队长,愿你能实现你的愿望。

一如当初你来到安联。


评论
热度(69)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卢卡斯与松鼠歪比巴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