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出声音来。不管如何,只要发出声音来。

“亲爱的托马斯” 007







菲利普的第六封信























亲爱的托马斯:


见信如唔。

黄昏总是很漂亮,尤其是巴塞罗那夏日的黄昏。

我决定了,我终于决定离开德国了,并不是什么东西逼着我离开,是我自己愿意离开的,我突然想去外面看看。

前些时候见到你,你告诉我,我现在有足够的时间供我使用,如果就这样浪费掉实在太可惜了,你有那么多想去的地方却没有办法去。

我问你想去哪里。

你说你很想去巴塞罗那,听说那里的黄昏很美。

于是我现在就在伊比利亚半岛上给你写信,我住在老城的哥特区,那里有非常多的建筑遗址,也可能我大学的时候选修了建筑使我很喜欢看它们,如果你坐在巴塞罗那的街边喝咖啡,都有很大的可能与安东尼奥·高蒂擦肩而过,就好像你本人亲眼见到了他一样,而不是在圣家族大教堂的地下墓室。

你总说想去海滩,海滩,海滩,德国就只有湖,这个湖那个湖,走来走去的一下子就能逛完,你希望见到无法估量尽头的地方,坐在那里看着一整天都不会腻。

其实我是去了海滩的,可是我实在是找不出来一个穿黑衬衫的人和巴塞罗那海滩一丝一毫的相似之处,和海滩上的人比起来我几乎像只刚从沙子里爬出来的土拨鼠。

不过我倒不在意,因为我现在这样子好像很多人都知道我是德国人,刚刚一个人向我搭话,他说的德语有很浓的西班牙口音,直到我听不下去了开始和他讲西班牙语以后才让谈话顺利进行下去,不然场面实在是很尴尬。

虽然到头来也没聊几句,我还是不太想说话,即使来到一个陌生的地方使我非常放松,但我依旧本能的不愿意开口表达自己。

尤其是这些对我来说热情过了头的西班牙人,他们没有恶意,这我知道,但只要他们和我讲话,我就有一种火烧在身上的感觉。

所以我只是看了一下哥伦布纪念碑就转回去了,这里的天气比慕尼黑要热很多,几乎让我不想从房间出来,我的房东是位喜欢刺绣披肩的优雅女士,大概五六十岁左右,只讲加泰罗尼亚语,还好我能听懂也会说一些,我说的不好总磕磕绊绊的,自己都不知道自己在说什么,但却很自由。这种感觉非常奇妙,别人都在说着与你不同的语言,你听不到自己熟悉的声音,就觉得没有任何东西可以穿透你。

见识了南欧人民的可怕热情以后我再也不敢去海滩之类的地方了,哥特区还是老城里相对比较安静的地方,我更多的时候还是坐在二楼的窗边看风景,在附近的街道散步,仔细的看那些灰色石头的建筑物,会花时间去爬附近的山,上帝啊那些名字实在太难念了,去那里可以看到远处的蒙特塞拉特山脉,说起来也有些惭愧,做了快30年的德国人,我连阿尔卑斯山都没有去过。

听你说,靠近山区的地方云层会变的很轻盈,山上面是精灵住的地方。

听我讲啊,绝对,绝对没有精灵住在蒙特塞拉特的,因为它看起来的线条过于尖锐了。

这就是一座适合黄昏的城市吧,在经过长时间的日照之后总在黄昏的时间段拥有凉爽的几小时,在这几小时里孩子们放学去踢踢球,恋人们牵着手回家,睡在我房梁下的猫开始伸懒腰,还有那些即将到来的星群。

玫瑰一样的幸福,就只是这几小时,他们拥有比慕尼黑要更温暖的幸福。

我会给你寄明信片的,托马斯,同样我也希望你可以来,也许是明天,也许是不久的以后,也许是很久以后。

祝你拥有美好的一天。

爱你的

菲利普





















“我说我想去,他就真的去了。”托马斯捏着夹在写封信里的,已经枯萎了的玫瑰花瓣,手感依旧还柔软。

“我记得你在半年前去过一次巴塞罗那。”

“是啊。”托马斯说,不停的轻轻揉搓泛黄的花瓣,“虽然大家都觉得菲利普是个现实的人,可他不是,他懂得很多,但他依旧会做梦,梦见什么,他就说出来,半真半假的去相信。”

“他表现出来的是不相信的一面。”米洛说,“你一开始也被骗了。”

“是啊,他真的很能装作若无其事,要是比赛这个,菲利普做第二就没人当第一。”托马斯无奈的笑,“遗憾的是,我最近才知道这件事,以前我不相信。”

“你能想象吗?我希望他相信我,而我竟然不相信他。”














TBC

评论
热度(15)

© 卢卡斯与松鼠歪比巴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