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出声音来。不管如何,只要发出声音来。

“亲爱的托马斯” 06




菲利普的第五封信











亲爱的托马斯:

见信如唔。

巴斯蒂今天来找我,他说他有些担心我的情况,公司里还保留着我的职位,他说如果可以的话他现在还会继续帮我保留着。
我那时候奇怪的看着他,因为我没有想到现在公司还有我的位置,我以为他们已经默认了我的离职,早就已经让巴斯蒂接替我了。

然后巴斯蒂说,公司高层一开始的确是这样想的,被他拒绝了,还有几次高层直接威胁他如果不接职就解除他现在的职位打到基层去,他在这种进退两难的情况下,是你帮了他。

其实如果巴斯蒂真的在那个时候接替了我,我也不会怪他的,我当时离开公司就没有想着要回去,这样世界级的职位只要离开一天就会有无数人挤破头想要上来,而且我当时走的时候确实向公司推荐了巴斯蒂,他们威胁巴斯蒂也是无奈之举,设计层没有人管理是绝对不行的,虽然我现在还有在接一些公司那边的散活,但我的精神状态已经无法撑起整个设计层的运作了,与其这样,还不如直接交给更有能力的人来担任。

当巴斯蒂提到你的时候,我没有想到这里还会有你的加入,其实从时间上来看我并没有直接成为你的上司,你升职进入设计部办公室的时候我已经离职一个星期了,你可能确实会从一些同事的嘴里知道我是一个严肃无趣又偏执的人,你为什么会为这样的一个人出头呢。

我记得我问巴斯蒂,我问他你为什么会这么做。

他说做什么?

我说为我保留职位。

他看着我,笑了笑,你觉得他是为什么呢?他其实可喜欢你了呢。

我知道我不应该的,但是我听到巴斯蒂这句话的时候我还是心脏非常小女孩的漏跳了一拍。

巴斯蒂说你选择进入奔驰的原因之一就是因为我之前设计的一款车型,你说这个世界上没有任何一款车拥有比这个更加美丽的线条了,看到它你就能想象的出设计者是个什么样子,你在还小的时候缠着做记者的妈妈费尽心机的从发布会上拍了我的照片,要了我的签名。

他说到这里的时候我回忆了一下,真的是非常早以前的事了,那个时候我还不是设计层的主管,甚至我当时大概才刚升入办公室两三年的样子而已,而那个发布会我也记得很清楚,因为确实有一位而且只有那一位女士来找我要了签名,我那个时候没多大还没见过世面哪会什么签名,工工整整的像是在作业本上写自己的名字一样写了上去。

也不知道那个时候还小的你看到那个一点都不酷的签名作何感想,会不会对菲利普·拉姆这个人设计的车产生幻灭感。

很多年前秋天的发布会,还不怎么出名的我只是讲了一款车型,但你一直记着我,这让我很开心。

可是我现在才知道有这回事,如果我晚一点离职呢,如果我再撑一个星期呢,我说不定就会更早一点遇见你了,就可以和你一起工作,中午一起吃饭,开车载你回家,说不定我还能借着我的职位支使你去帮我买杯咖啡之类。

这些有趣的想法一直刺激着我的大脑,我不能再让他们兴奋了,这对我的睡眠不太好。

不过我倒是可以马上平静下来,我只要告诉自己,别想了,这些事情到最后也只能想想罢了。

于是我就冷静了,我又变回菲利普·拉姆了。

其实还是有点委屈巴斯蒂的,他在我家给我送资料,就看着我一个人在那里演独角戏,笑一笑又不笑了,过一会又笑了,然后又不笑了。

不过他知道我是个神经病,谢天谢地他没有打电话叫医院来把我绑进精神病院。

对于我来说,这些为数不多的可以使我心情舒畅的记忆是我目前活下去的理由了,那些记忆由光,由烟,由平静的水塘组成,每当觉得过不下去的时候我就可以拿出来想想,我就可以想想你。

有人还记得我,我为什么要死呢?

祝你有美好的一天。


爱你的

菲利普

















“这是我看到现在为止他最开心的一封了。”米洛看着这封信,当时写的时候快入夏了,可能也有一部分天气的原因,“他这里写字的感觉都不一样了,一篇顺利写下来的样子,还难得写了点俏皮话,笔迹都稍微有些潦草。”

“我也不知道巴斯蒂当时是去给他送资料的,他要是告诉我,我就和他一起去了。”托马斯笑着说,“我是真的很喜欢他,他工作时候的灵感太有启发性了,非常的规律又很出彩。”

“他倒是觉得你的更有启发性,他以前和我说托马斯·穆勒这个家伙的思维厉害到宇宙大爆炸都不足以形容。”米洛看了一眼窗外。

“可能就是这样的吧,自己缺少的就会去追寻继而被吸引,然后深刻进脑海。”

“我喜欢他。”托马斯说,“我真的很喜欢他。”

“你不应该说给我听。”米洛盯着旁边的窗帘看了一会,没有直视托马斯,“而他可能也听不到了。”









TBC

评论
热度(21)

© 卢卡斯与松鼠歪比巴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