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出声音来。不管如何,只要发出声音来。

“亲爱的托马斯” 05







菲利普的第四封信














亲爱的托马斯:

见信如唔。

我刚挂了电话,和你的电话,说真的你真的有太多话题可聊,一开始接到你的电话我还非常的惊讶,我在想你大概是有什么工作上的要紧事,但是谁知道呢,你就只是给我打了个电话而已,没说什么具体的东西,闲聊?是这样?

我现在知道了你会调酒,晚上的时候偶尔会去酒吧玩一玩,顺便调上几杯,如果不是因为我的病不可以喝酒,不然我真的想去尝试一下,大概会非常的有趣。

在电话里听到的你的声音和平时不一样,有电流加持感觉有些哑哑的,听不出来你平时讲话传递的力量。和你交谈总使我有一种心理安慰,我可以安静的听你讲话,时不时说一些自己的看法,然后接着听你讲,不用费尽心力的想着需要找什么话题聊,这个话题对方是否喜欢,说实在的,以前我对于这些还是很游刃有余,自从生了病以后精神状态不是很好,也没有过多的精力去顾及别人感受,有时候觉得自己可能非常的自私,有时候又觉得,我是我自己,我不想因为别人的情绪连带着惩罚我本身。

可我还是个世俗的人吧,我依旧不能忍受对方冲我投来异样的目光,我也不希望每天忍受着巨大的精神压力来照顾别人,我只能把自己锁起来,谁也不见,然而这样一来,我就真的丧失了和别人正常交谈的能力,我想讲话,想让别人听到我,可我说不出口,总是有什么东西阻止着我让我说出来,它们时常在我耳边说,如果不想让事情变的更糟,就不要讲话。

你讲话的时候我不需要考虑我要说些什么,这些话你是不是愿意听,我很舒服。

你说你在这些天刚刚和一个女孩子分手,我其实听到并没有太惊讶,因为你这样的家伙如果说没有交往过恋人真的十分的不可思议,你说到这个女孩,她学美术,拥有非常好的审美与品味,她给你挑西装,给你挑领带,带你买衣服,邀请你看她的个展,你的语气里满是怀念,我想你应该很喜欢她。

恋人之间不就是应该这样的吗?带你去看不同的世界,领你认识不同的人,然后互相提升变的更好。

我记得我说,那个女孩很优秀,可能你们两个并不合适。

你叹了口气,说到之前的那些女孩子,染彩虹色头发的女孩,有刘海的女孩,戴眼镜的女孩,喜欢穿短裙的女孩,口红特别艳丽的女孩,给你念济慈的女孩,是拜仁球迷的女孩,等等。她们都不是你的灵魂伴侣,但你和她们在一起,真心实意的对待她们,你很喜欢她们,然后和她们分开。

我想,就算是你也会有重蹈覆辙的时候,优秀的人不一定适合你,而适合你的可能根本不会出现。

灵魂伴侣会出现不合适的情况吗?这个我也不清楚,我甚至不是很能理解你告诉我的那些事情,因为对方开心所以会很开心,因为对方难过自己也很难过却不希望他难过,我不知道这是一种什么样的状态。

我听的时候告诫自己,不要做无聊的幻想,爱情确实很美好,但它可能永远都不会发生在我身上。

我当时想在电话里告诉你,你希望去尝试各种各样的爱,体会不同种类的人生,这很好,你会感受到我无法体验的心情,你会有人陪伴,有人同行,他们想你想过的事,走你走过的路,你不用再害怕什么,不用再忧虑什么,一切都会那么理所当然的发生,你值得这些。

可我还是,说不出口,我总觉得如果我说出来的话我会不自觉的把其他事连带着一起讲出去,我会让事情变的更糟,像以前一样把一切都给搞砸。

我是比你大几岁,年龄上是你的前辈,但生活这种事情,我无法给你什么建议,毕竟我目前为止的人生活得非常的失败,没有什么建设性的东西可以提供给你。

不过你也的确不必要听我的,我是想让别人听到我,但我没有这样的能力。

你会有无数的选择,你会遇到更优秀的人,你会在不久的以后找到你的灵魂伴侣,你们会相爱,这不就是最好的事了吗。

祝你有美好的一天。



爱你的

菲利普









TBC

评论
热度(20)

© 卢卡斯与松鼠歪比巴卜 | Powered by LOFTER